台胞赴港上訴被拒入境 法輪功斥中共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法輪功學員李忠原,遭到香港親共團體青關會誣告,應香港法院的要求,須在今天親自到高等法院宣誓,遞交聆訊誓章和相關文件,以準備12月14日開庭聆訊,不過,昨天卻被香港入境處,以中共方面註銷台胞證,無有效證件為理由,拒絕入境。李忠原去年3月申請,有效期2021年。港府今天上午11點要強制遣返,但李拒絕配合,持續要求官員給法律理由。後來,李忠原在登機口被送回入境處,暫未遣返。香港法輪功學員表示,這是違反人權、無視法治的嚴重事件,也是對一國兩制的又一諷刺,促請港府尊重人權法治,立即無條件釋放李忠原,允許入境辦理案件上訴。

(更新)香港入境處,下午第二次強制遣返李忠原到台北。目前情況不明。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聲明譴責中共破壞香港法治、踐踏台灣人民的司法權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發表嚴正讉責聲明,批評「中共政府利用港府破壞香港法治,踐踏台灣人民的司法權」。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指出,台灣法輪功學員李忠原應香港高等法院的要求親自出庭聆訊,竟遭到港府依中共提供之黑名單,註銷台胞証,並且被拒發臨時電子簽證,欲強制遺返,剝奪李忠原應有的司法權利,港府粗暴的破壞香港法治程序,配合中共侵害李忠原的司法人權、破壞一國兩制及香港法治,國際社會應關注及讉責。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呼籲,香港政府應尊重香港司法,儘速發給上訴案當事人入境簽證,讓他完成上訴程序,保護香港法律下給予當事人的司法權利。

學會說明,台灣台中市民李忠原去年在香港遭到在港的中共附隨組織「青年關愛協會」誣告,香港法院通知12月14日開庭審理其上訴申請,並需儘快親自到港對上訴証據宣誓,以便法院審理。因此,李忠原為準備上訴程序相關事宜,在12/4持有效之台胞證入境香港。孰料,遭到香港入境處長官黃永倫以「台胞證已註銷、無有效證件」為由拒絕入境。入境處將其留置一整晚後,在12/5上午欲強制遣返李忠原。

學會認為,由於李忠原所持有的合法的是台胞証,並非港府所簽發,港府顯然是遭中共政府要求聲明註銷,聯手打壓台灣人民;港府竟無視於己法院的程序要求,蠻橫而漠視基本法及香港法律規定,實在不可思議,讓昔日的東方之珠淪落為與中共同樣的人權流氓政府等級。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懇請台港社會各界,對於中共政府聯手侵害台灣人民的司法權利予以譴責,台港人民斷無容忍中共以黑名單剝奪港台人民的基本權利以及林鄭月娥政府妨害司法審判的粗暴。

目前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已緊急聯繫台灣陸委會、陸委會駐香港辦事處等,希望能嚴正維護台灣人民應有的權益。

臺權會秘書長:中共在香港侵權不斷擴張,香港司法獨立性漸消失

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邱伊翎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從這件事情觀察,只能說中共對香港所謂的一國兩制,已經越來越看不出來,意即中共對於法輪功學員或其他異議分子的權益侵害,其實不斷地在擴張範圍。過去外界很少看到有人在香港會被抓走,或去香港會被遣返的問題,現在似乎案例越來越多,日前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Benedict Rogers被遣返即是一例。

「這些例子突顯中國沒有法治,任由中共對異議分子的打壓,拉高很多不必要的、對其他國家的衝突,明明是香港法院叫人去開庭,現在又因為對方是法輪功學員,又把人遣返,法院的效力究竟在哪?由此也可看到香港司法的獨立性正逐漸消失。」

邱伊翎談到,香港過去的司法獨立性,抑或是他們的法治,是讓外界覺得較放心的,是比較不受到政治干預的,可是這幾年會看到,中共不斷地干涉,包括參與占中的青年,也被香港法院用很高的徒刑起訴,令人越來越擔心香港本身的司法獨立性與精神,究竟是否有辦法維持?

她也要求,中共不要再把黑手伸往香港,既然它號稱要一國兩制,那就要確保承諾是有被達成的。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指出,「台灣某些人去不了香港,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香港本身的自主權正在減少,這是不爭的事實,因為中共對香港的控制越來越嚴格,港府現在也無法拒絕中共在這方面的控制,他認為,香港會越來越內地化,這是可以想像的,而如此一來,香港將失去他過去的特色,失去他做為一個自由開放城市的特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