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角色戲份重 亞裔女星獲讚奧斯卡黑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好萊塢眾多影星主演的科幻喜劇電影《縮小人生》,即將在本月上映。片中亞裔女星周洪,飾演了越南難民的角色,不僅個性十足,充滿笑點的台詞更是耐人尋味。來看本台記者的專訪。

電影《縮小人生》,敘述科學家利用科技,將人縮小到五寸的高度,來減少對地球能源的消耗。由麥特.戴蒙飾演的保羅,和妻子奧黛麗相約一起變小,妻子卻臨陣反悔,丟下已經縮小、無法回復原樣的丈夫獨自在迷你國度生活。

保羅隨後認識鄰居家的清潔工,兩人從此展開一段精彩冒險。正是這個戲份吃重的清潔工角色,讓越南華裔女星周洪,成了媒體口中有力角逐奧斯卡女配角的一匹黑馬。

《縮小人生》女配角 周洪:「這位女性初到美國,沒有太多時間學英文,所以口語表達很有特色,我是這樣想,而不是說,嗯,口音要怎麼模仿得像。我也很喜歡這個角色,因為我父母都是越南難民,他們來到美國,就像這個角色一樣,初來乍到都不會說英文,得一步步慢慢學。」

為了飾演清潔工,周洪也必須挑戰左腳殘疾的步行方式。

《縮小人生》女配角 周洪:「我要學著保持平衡的走路,起初從走直線開始,然後我可以彎腰撿起地上的球,而且不摔倒,後來會上下樓梯。這些平時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卻沒有想過擁有健康、基本的行動能力是一件多幸福的事。」

新片角色戲份重 亞裔女星獲讚奧斯卡黑馬
新片角色戲份重 亞裔女星獲讚奧斯卡黑馬

她希望通過這個人物,鼓勵更多人除了懷抱遠大志向,也別忘了對週遭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縮小人生》女配角 周洪:「這個角色的人生哲學,認為鄰居、眼前或身旁的人就是我提供幫助的對象。很多人花時間思考要做什麼大事,其實很簡單,就是幫助眼前的人。」

加拿大電視蒙特婁分台資深影評Mose Persico:「演技精湛,非常有機會獲得奧斯卡提名,我相當希望她能獲獎,我會為她祈禱。目前依我看,這絕對是下屆頒獎典禮最佳女配角的最佳演出。」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