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灣精品獎公布 逾7成為5大創新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第26屆台灣精品獎,今天(5日)公布得獎名單,共503件獲得台灣精品獎,再決選出10件金質獎、20件銀質獎,其中超過7成的產品,符合政府推動5大創新產業。

第26屆台灣精品獎,為紀念長期舉辦活動,今年以璀璨為主題,從1209件報名產品中,選出503件台灣精品獎,再決選出10件金質獎及20件銀質獎。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今年我們會發現說,事實上我們的獲獎的產品,是更多元化,而且有更多的中小企業的產品獲獎,我們覺得這是很好的現象,代表說我們台灣整體的產業,的這個品質是在提升的。」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在今天獲獎的503件產品當中,亞洲矽谷、生技醫藥、智慧機械、綠能科技,跟國防這五大國家創新產業,所占的比例高達77%,這可以看出我們,產業創新的動能是無限的。」

今年獲獎的產品有77%、共385件符合政府推動5大創新產業。前三名分別為,亞洲矽谷類(50%)、智慧機械類(15%)及生技醫療類(8%),綠能產業件數也較上屆成長177%。經多年行銷成果,已在全球多國設立台灣精品館,德國杜賽道夫醫療器材展、美國消費電子展,新南向市場的印度Smart Asia展,還有在印尼辦理台灣精品公益路跑,成功打響台灣名號。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獲得台灣精品獎的產品,它只要加上這個LOGO之後,大家馬上就能夠,辨識而且認同說這個就是台灣最好的產品,那這就是我們在大多數的,台灣的企業缺少國際品牌的情況之下,政府能夠幫他們在國際上,來大力做國際行銷的,最好的一個方式。」

邁入第26屆的台灣精品獎,也首次舉辦國際行銷趨勢暨分享會,包括英國、義大利等多國專家學者,針對國際行銷趨勢和台灣工業設計做探討,也將透過台灣精品獎的公信力,前進世界各國,行銷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