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動局批勞基法修法 柯:只盼能執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繼續來看到,勞基法修法爭議,台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深夜在臉書發文,質疑過程太過倉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賴香伶是勞工運動出身,尊重她的看法,至於勞基法修法,只期盼能順利執行。

台北市勞動局長 賴香伶:「修法的新的變局,是讓地方有點措手不及。與其在當時,用爭議來介入勞資爭議,不如現在,在修法過程裡面,讓這個問題好好被診斷。」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深夜在臉書po文,批評勞基法修法太倉促,包括彈性放寬7休1,把「例外」變「通則」,送地方政府「備查」,無實質把關。另外輪班間隔從11小時下修到8小時,將有過勞風險。

台北市勞動局長 賴香伶:「(輪班間隔)11小時一年都沒有實施,這次為什麼突然間,一百八十度大轉彎,我覺得政院跟立院要跟社會講清楚,不然的話,會讓大家變成說,本來可以一個工作,要請兩個勞工三個勞工,現在變成三四個勞工,都沒有工作,只有那個勞工,做到超時,我覺得對社會整體是非常不好的。」

北市勞動局批勞基法修法 柯:只盼能執行
北市勞動局批勞基法修法 柯:只盼能執行

北市勞動局局長身分,直言批評中央,柯文哲表示由於賴香伶出身勞工運動,尊重她的看法,至於勞基法修法,他的訴求很簡單,就是能夠執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最大的訴求就是說,你那個法律訂出來,要能夠執行啦

不要像這個,這個法律從制訂到今天,沒有施行過,只是製造我們的困擾。一個月當中,讓社會去討論,應該有時候還可以modify(修正)」

媒體追問,是否支持自己局長發揮專業監督中央?柯文哲回應說,不敢說監督中央,但討論階段,市府鼓勵每個人發表意見,柯文哲也被問到,怎麼看外界批評勞基法修法,柯文哲一臉尷尬,不願多作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網友說覺得民進黨墮落的比國民黨快)齁齁齁,你不要再害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