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人口大作戰 恆春結婚補助最高2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結婚還能領到補助,屏東縣恆春鎮這幾年來面臨人口老化生育率低的困境,鎮公所祭出全台首創的結婚補助政策,設籍恆春一年以上,完成結婚登記一人就可領取一萬補助。

風雨無阻的沙灘婚禮,來自全國各地的24對新人,在國境之南大尖山見證,夢幻的沙灘婚禮,就在屏東。

新人們臉上的幸福笑容,已經夠甜蜜開心了,但現在屏東縣恆春鎮的新人,結婚還能領出補助,會更幸福更甜蜜,就因為恆春人口長年下滑,新生兒一年僅300名,希望把睦鄰補助用在鼓勵鎮民結婚及生產。

錢從哪裡來?原來,屏東縣恆春鎮受核三廠及三軍聯訓基地影響,睦鄰補助造就當地不少特殊「福利」,公所明年編列相關預算大約四百萬。

屏東縣恆春鎮長 盧玉棟:「兩個都符合,是恆春設籍在這邊符合我們的辦法,每一個人1萬就是2萬元,如果是當其中一個恆春人,娶其他鄉鎮的就是1萬元補助,如果離婚再結婚的話,如果不同的對象的話,就是可以再繼續補助。」

民眾:「真的喔 那麼好,太棒了很好啊,對啊 真的很棒,鼓勵大家努力結婚。」

民眾:「努力結婚,生小孩要提高。」

民眾:「一萬元好像有點少,不會想說為了一萬元去結婚,結婚應該是兩個人喜歡才會想要結婚。」

全台首創的結婚補助政策,目前送鎮代會審議,最快明年初就能發放,鎮公所的美意,能提升結婚意願嗎,這場搶救人口大作戰,成效如何,後續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