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口湖最美風景線 日曬橘黃色烏魚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十二月正值烏魚子產季,尤其在雲林,搶曬烏魚子的畫面四處可見。成片金黃的烏魚子,也成為海線獨有的美景。

成排烏魚子,平舖在木板上,進行日曬乾燥,為避免強烈日光照射,必須經常翻面,使日曬均勻,這是冬季雲林口湖一帶最美麗的橘黃色風景線。

烏魚子業者 李明麗:「今年的天氣有影響,不過烏魚子風較大,烏魚子才會漂亮,怕說沒風,有風的話,黃曆九月十月一定要有風,烏魚子生產才會漂亮。」

時序入冬,來到口湖六十一線道路橋下,就能看到成堆剛捕撈上來的烏魚,工人們忙碌處理烏魚卵的過程中,遊客還可以當場購買。

遊客 陳先生:「很有效率,速度真的很快,他們殺的速度真的很快。」

養殖業者 許文村:「今年(烏魚子)價格不太好,去年九百、九百三,今年目前剩下九百元,現在目前賣到九百,南部還有賣到八百五、八百三。」

趁著好天氣,有冬陽又有點風,養殖戶趕忙加工取卵、曝曬做日光浴,為了保存魚卵鮮度,連中午也無法休息。

烏魚子業者 林先生:「九兩、十兩的烏魚卵,一般都是三年到二年半,二年期間沒辦法養到這麼大,這算是飽滿的魚卵,養殖戶本身他用的飼料,比一般養殖戶在用的飼料好很多,飼料其實關乎到整個烏子的品質。」

烏魚子業者 李明麗:「它就是色澤美,形狀方正,其實吃都沒差。」

日曬7天,風味鮮美的烏魚子就完成了,業者建議用一般食用油煎熟、再切片食用,簡單又方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