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全系列高效率太陽能模組 榮獲金能獎

友達全系列高效率太陽能模組 榮獲金能獎。(友達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6 日訊】友達光電今(6日)宣佈其單晶、多晶、背接觸式等高效率太陽能模組產品通過經濟部能源局舉辦的「優質太陽光電產品評選」,全系列太陽能模組解決方案具備高品質、高效率、高耐候等特色,滿足客戶一站式採購需求,獲頒「金能獎」肯定。

友達全系列高效率太陽能模組 榮獲金能獎。(友達提供)
友達全系列高效率太陽能模組 榮獲金能獎。(友達提供)

為鼓勵太陽能業者朝向高值化發展與提升全球競爭力,經濟部能源局結合產業市場發展趨勢,並參考國際電工委員會(IEC)最新太陽光電標準,透過嚴格測試遴選出台灣最具代表性且安全、性能、可靠度兼具之優質太陽能產品,授予廠商「金能獎」。友達本屆包括高效率SunForte背接觸式太陽能模組、SunVivo單晶矽模組,以及SunPrimo多晶矽模組等三大模組系列均有產品通過評選,成為全台唯一以全系列矽晶太陽能模組獲獎的得獎廠商。

 

友達太陽能事業總部資深協理林恬宇表示:「友達長期投入高效率太陽能模組的開發,不僅可針對各式環境提供高品質與高可靠度的太陽能解決方案,更具備橫跨屋頂、地面和水面的全方位電廠建置和維運實力,為客戶創造最佳能源效益。」

 

友達專精於高效率太陽能模組解決方案,現為全台唯一提供背接觸式太陽能模組的廠商(1)。本次獲獎的SunForte太陽能模組採用背接觸技術,發電效率可高達20.3%,瓦數達330瓦,在相同安裝空間下較傳統型模組擁有多出30%以上的發電量,頂尖效率不僅滿足住宅與商業型客戶,也是電廠型客戶的最佳選擇。針對高耐候太陽光電系統需求,友達特別開發抗高濕、抗鹽霧的SunVivo單晶矽太陽能模組,以60片電池設計即可達到310瓦發電功率,且在弱光環境仍可達到原模組效率的98%,此外在水面或鹽灘地氣候環境,模組組件阻絕濕氣能力提升40%以上,抗鹽霧能力也達一般業界標準的12倍,確保在嚴苛的環境條件下仍保有優異的發電表現。針對一般住宅、商業和公用事業項目需求,友達提供SunPrimo模組,為本屆唯一獲獎的多晶矽太陽能模組,採用與SunVivo模組相同的5線式匯流排設計,可快速匯集電池產出的電流,不僅具備穩定的輸出功率,並通過鹽霧腐蝕測試、阿摩尼亞腐蝕測試,及防火耐燃測試,提供更高的可靠度和安全性。

 

有鑑於太陽能模組品質為太陽能系統穩定運作的關鍵,友達系列太陽能模組產品均已通過經濟部標檢局台灣高效能光電模組測試,獲彭博新能源財經評鑑為一線太陽能模組製造商(2),及EuPD Research評選為2017年歐洲市場模組類別之頂級太陽能品牌(Top Brand PV Seal 2017),以技術與品質兼具的優勢,成功與合作夥伴在台灣、歐洲各國、美國、南非與澳洲等地完成多座大型電廠建置。

 

友達近年來持續加速太陽能系統布建,電廠實績遍及友達全台廠區和各地公有屋舍、社區型、公共建築型及一般工業廠房,至今年底在台灣單一年度裝置量將較去年成長近2倍,累積總裝置量將可達125MW。未來將持續投入各類型案場開發及電廠投資,以高效率太陽能模組、全方位電廠建置維運服務,以及高度整合的能源管理平台,支援各產業客戶拓展綠色能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