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芋香椰奶杯子蛋糕/莓果慕斯蛋糕│廚娘香Q秀(396)

獲得2016、2017年韓國國際技能大賽三層婚禮蛋糕金牌及2017年紐西蘭國際名廚挑戰賽糖霜裝飾蛋糕銀牌的謝明瑾老師,紮實甜點功夫的她分享天生絕配的椰奶和芋頭,她用椰奶取代奶油和牛奶,再加上火紅的芋泥擠花裝飾的芋香椰奶,將經典且充滿童話氣息的杯子蛋糕,變成芋香椰奶杯子蛋糕,顏色粉嫩夢幻,口感酸甜清爽。另外也可以與小朋友一起做的莓果慕斯蛋糕,藍莓果味十足,保證吃了還想吃。

 

第一道~芋香椰奶杯子蛋糕

芋香椰奶杯子蛋糕
芋香椰奶杯子蛋糕
芋香椰奶杯子蛋糕
芋香椰奶杯子蛋糕

 

芋香椰奶杯子蛋糕
芋香椰奶杯子蛋糕

份量6個材料:

蛋糕體:蛋2顆、細砂糖75g、低筋麵粉100g、芋香紫薯粉10g、泡打粉4g、鹽 2g、濃椰奶120g

餡料:芋泥餡200g、濃椰奶40g

做法:

1.烤箱預熱180度;低粉、芋香紫薯粉、泡打粉過篩備用。

2.全蛋加糖加鹽,隔水加熱至42度拌勻,用攪拌器打發。關火將椰奶放入水中保溫。

3.分兩次加入過篩的粉類拌勻。

4.分次加入濃椰奶拌勻。

5.倒入紙模中約7-8分滿,重敲入烤箱烤15-20分,上色轉向關上火。出爐後放涼。

6.芋泥+濃椰奶攪拌均勻,裝入擠花袋,擠到冷卻的杯子蛋糕上做裝飾。

 

零失敗分享:

*全蛋打發要先隔水加熱到42度較易打發。

*用溫熱的椰奶加入麵糊,較不會消泡。

*可用不同的花嘴做出不同的造型。

第二道~莓果慕斯杯子蛋糕

莓果慕斯蛋糕
莓果慕斯蛋糕
莓果慕斯蛋糕
莓果慕斯蛋糕
莓果慕斯蛋糕
莓果慕斯蛋糕

最佳賞味期:冷藏3天。份量4個材料:

蛋糕體:覆盆莓果泥90g、細砂糖a 15g、細砂糖b 10g、鮮奶油280g、吉利丁片2片、藍莓/其他莓果數顆、手指餅乾適量

裝飾:奇異果半顆、藍莓/其他莓果數顆

做法:

1.    慕斯杯中放入手指餅乾、莓果數顆,備用。

2.    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軟,拿起備用。

3.    果泥加砂糖a加熱至糖溶解,再加入吉利丁片加熱至完全看不到吉利丁片,放涼備用。

4.    將馬斯卡彭起士與砂糖b打軟,倒入步驟3慕斯杯中冷藏凝固。

5.    拿出冰凍的莓果慕斯杯,放上切好的奇異果和莓果裝飾。

零失敗分享:

*吉利丁片得用冰水泡才不會溶解在水中。

*拌入莓果時手勢要輕,才不會讓莓果破掉。

 

來賓介紹:

謝明瑾現任大學諮商輔導中心諮商心理師兼主任。2016年韓國國際技能大賽三層婚禮蛋糕金牌;2017韓國國際餐飲大賽三層婚禮蛋糕金牌;2017紐西蘭國際名廚挑戰賽糖霜裝飾蛋糕銀牌。

謝明瑾主廚
謝明瑾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