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生醫產業打造台灣品牌 醫療科技展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2017台灣醫療科技展,今天盛大登場,這是台灣第一次以專業醫療及生技為核心的展覽。第一屆的展出規模,就有超過1000個攤位,吸引多達76國人士,前來觀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醫療一直是台灣的驕傲,我們擁有全球聞名的醫療技術。」

第一屆醫療科技展開幕,啟動儀式上,總統蔡英文、台北市長柯文哲、主辦活動的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長王金平,以及各大醫院院長都出席。首次醫療科技展就有超過一千個攤位。總統蔡英文表示,生技醫療產業,是5+2產業創新計劃,推動的重點項目之一,希望能打造台灣的,醫療品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可以提供最高品質的臨床,醫療服務,也擁有最具競爭力的生醫,照護,農業跟ICT的產業,我們會發揮台灣的優勢,建立一個完整的,健康產業藍圖。在新南向工作當中,我們也把醫療合作列為重要的項目。」

這次展覽,規劃了八個展區,包含特色醫療,精準醫療,醫用設備,生技製藥,健康照護,居家健康,創新科技,農科健康。吸引來自美國,日本,泰國,印度,中國等76國的專業人士觀展。蔡英文強調,政府會搭橋,讓台灣高效率、高水準的醫療技術能分享給世界。

台北市長 柯文哲:「當醫生還是要解決我們每天,面臨的疾病的問題,所以醫療應該要在地化,第二,還是要跟國際,還是要跟國際接軌,尤其要達到國際水準,所以叫國際化。最後,產業化你知道,我想醫療不應當淪落到變成是血汗,血汗事業。能不能讓,台灣當然除了提供我們國人,便宜有效的治療以外,也許有一天你知道,台灣可以輸出的,不是ICT而已,是醫療產業。」

柯文哲回歸醫療專業,致詞時表示,台灣醫療技術世界頂尖,整合就是台灣最大的特色,也認為臨床醫療可以帶動生醫產業發展。而柯P和總統的互動也成為現場媒體的,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