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鐵志入境香港遭拒 與黃之鋒宣判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7 日訊】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竟傳出入境香港遭拒!昨天(6日)張鐵志持香港居民身分證,到香港出席四城文化交流會議,卻被說證件過期,上網辦港簽也不成,只能眼睜睜看老婆入境,自己買機票回台。

致力文化交流工作,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受邀參加在香港舉辦的「四城論壇」,但6日抵達香港時,竟然遭拒絕入境。

張鐵志在臉書上還原經過,稱以私人身份前往會議,之前已出席過好幾屆,都以香港居民身分證入關,這次被說在4月過期,馬上上網申請港簽,也都不成功。請入境處官員一查,對方意味深長說,不是每個人申請都會成功,只能買機票返台,還說,曾擔任香港文化雜誌《號外》主編,如果不能入境香港,十分讓人難過。

中華文化總會副祕書長 張鐵志:「失敗後我就按照一般台灣人,申請入境的方式補單,但都是申請不下來,就像以前很多,我想黃國昌、陳為廷他們都是經過在網路上,申請簽證申請不下來一樣的結果。」

並非代表文總,竟也碰了釘子,張鐵志無奈,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是香港公民的太太入境。之後他二度發文,寫下,香港法院將對黃之鋒等抗爭者判刑,莫非是敏感時機?而根據香港獨立媒體報導,10月底至今,至少就有10名台灣人被拒入境香港。

中華文化總會副祕書長 張鐵志:「不只是有政治上的人,包括有參加過社會運動的人都進不去,這個顯然不是個案,加上我跟香港很多民主運動者也很熟悉,所以同時也有點擔心,沒想到真的發生了是很無奈而且遺憾。」

一句很遺憾,滿是無奈。張鐵志不僅是知名作家、專欄作家,也曾任職多家媒體編輯,多次參與社會運動。而其實不只張鐵志,先前包括民進黨邱志偉、郭正亮、余宛如,時代力量的林昶佐,都曾碰過被拒絕入境的狀況。

即使陸委會多次向港府表達抗議也無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