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楊鎮浯提案爭取 金馬人民權益納入促進條例

立法院5日審議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原條文未納入金門馬祖解除戰地政務時間,國民黨籍立委楊鎮浯提出再修正動議,將條文規定威權統治時期延長到81年11月7日,保障金馬地區人民權益。(楊鎮浯辦公室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立法院審議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原條文忽略金門馬祖解除戰地政務的時間,經立委楊鎮浯提再修正動議要求延長至81年11月7日,與立法院各黨團溝通協調後,納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修正動議。

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原條文規定稱威權統治時期,指自中華民國34年8月15日起至80年4月30日止之時期,但金馬地區遲至81年11月7日始解除戰地政務,原條文並未把金馬在戰地政務管制時期所承受的不公不義納入,立委楊鎮浯提要求修正動議,期間延長至81年11月7日,以保障金馬地區人民權益,原本提案被民進黨以多數票否決,經過楊鎮浯與立法院各黨團溝通協調後,終於納入執政黨所提出的修正動議內。

楊鎮浯表示,過去軍管時期,金馬人民的工作權、財產權、人身自由等基本權利被侵害、漠視、甚至於犧牲,冤案錯判、土地徵收、徵用民力從事軍事勤務致死的許多案件,至今,依然未獲平反。

在實際執行面上,包括土地等案件,涉及諸多單位與法規限制,金馬轉型之路迢迢,如今將促進轉型正義期間延長至金馬解除戰地政務的日子,代表金馬人民在戰地政務時期所遭受的特殊遭遇,終於被正視、被承認,是金馬轉型正義的一大突破,楊鎮浯希望能努力,讓金馬人民的正義得以被伸張!

立委楊鎮浯提案爭取  金馬人民權益納入促進條例(楊鎮浯辦公室提供)
立委楊鎮浯提案爭取 金馬人民權益納入促進條例(楊鎮浯辦公室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