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改氣民眾挨凍!還引起天然氣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中共在華北地區強制推行「煤改氣」,要以天然氣取代燃煤供暖,但拆了400萬戶人家的燃煤鍋爐之後,才因民怨沸騰急轉彎。而由於中國天然氣基礎設施不健全,天然氣也不足,不僅讓數以萬計的民眾在零下的低溫受凍,就連公車也受到影響。

「誰燒煤就抓誰!」「見煤就拆爐,冒煙就扒房!」,中共在華北地區強制推行「煤改氣」,用天然氣取代燃煤供暖,宣傳標語讓人觸目驚心。

不過,由於中國許多地方的「煤改氣」工程還沒完工,而已經完工的地區,也因為天然氣不足,在半夜無預警停氣。4號,環保部政策急轉彎,表示「進入供暖季,凡屬(「煤改氣」)沒有完工的項目或地方,繼續沿用過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它替代方式」。但民眾問,「爐子都被拆了怎麼燒?」網路上還流傳一張照片,由於沒有暖氣,小學生們只好在操場上曬太陽取暖。

大陸時政評論員陳明慧:「他們一貫的作風是運動式的,一窩蜂的也是一刀切的,他根本就不考慮人權、法治還有民生,執行上級的命令那是最重要的,老百姓冬天沒辦法取暖,也不是他們關心的範圍,所謂的穩定壓倒一切。」

從九月開始,中石油方面就開始實行限氣,涉及到河北、河南、山東、山西、陝西、內蒙等多個地區。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家能源局油氣司司長劉德順表示,中國天然氣基礎設施薄弱,歐美發達國家的儲氣能力可以達到天然氣消費量的12%,但中國目前的水平不到3%。河北省還在11月28日零時起進入全省天然氣供應橙色預警,代表河北全省天然氣缺口達到10%~20%。

「煤改氣」也導致天然氣價格暴漲,華爾街見聞報導,1日,大慶中瑞掛牌價達到一噸人民幣9400元。從9月以來,天然氣累計漲幅已經超過100%,創歷史新高。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按說它既然是什麼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多麼有錢,說多麼關心基層的老百姓,那就應當把一些福利向老百姓這邊傾斜,應當國家拿出一些補貼來,讓老百姓用上天然氣,現在反而加重老百姓負擔。」

另外,由於中國多數計程車與公共汽車吃氣不吃油,這次也受「煤改氣」波及,加氣站大排長龍,還有加氣站中斷供氣,有人先後跑了11個加氣站都沒加到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