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談判大進展 愛爾蘭不設硬邊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帶你關心,英國脫歐談判有重大進展。歐盟與英國達成脫歐談判第一階段協議。針對北愛爾蘭邊境議題,英國首相梅伊表示,愛爾蘭將不會有「硬邊界」。接下來,歐盟與英國將進入第二階段的貿易關係談判。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主席 榮科:「我相信,我們現在已經取得了我們須要的突破。」

英國首相 梅伊:「我對於邁向下一個階段的前景感到非常歡迎,討論貿易、安全,以及符合我們所有利益的,積極又不凡的未來關係。在北愛爾蘭議題上,我們保證不會有(設有通關檢查的)硬邊界。」

英國脫歐談判,從今年6月以來進行第一階段,三大焦點為分手費、公民權利以及愛爾蘭邊境管制議題。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在記者會上強調,會保障歐盟公民在英國享有醫療、養老金等社會保障的權利。而英國則承諾履行分手費,但沒有透露金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