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懷民退休禮物 林百里催生雲門攝影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出資贊助,出版雲門舞集攝影集,其實從大學時期林百里就酷愛攝影,還擔任台大攝影社社長,攝影集裡頭創辦人林懷民的肖像,就是由他親自拍攝,林百里說,這是送給林懷民的退休禮物,向他致敬。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出資贊助,催生出雲門舞集攝影書,林百里親力親為,從上萬張照片裡頭,協助選片,其實林百里就熱愛攝影,還擔任台大攝影社社長,攝影集裡頭,創辦人林懷民的肖像,就是由他親自拍攝。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下午吃完飯,來我這邊就很輕鬆地拍,一邊講笑話,一邊拍拍拍。」

雲門創辦人 林懷民:「他(林百里)開心就這樣,像小孩子一樣的,他在做一個他非常高興的事情。所以看他就很好玩。」

兩人好交情不在話下,攝影集發布記者會,包括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誠品董事長吳旻潔都親自出席。而林懷民先前宣布,要在2019年底,正式退休,卸下藝術總監職務,這本攝影集,彷彿成了退休禮物。

雲門創辦人 林懷民:「幸虧有這本書,因為有一天我老了以後,說不定坐在輪椅上的時候,摸來摸去,我說還記得這個事情,好像這輩子,沒有白過的那種感覺。」

廣達董事長 林百里:「我常常覺得說,文化投資,回報是非常非常大的,我常常說我做的電腦,一兩年就會被淘汰,但是這次我印的書,我敢相信一百年,還會有人喜歡,有人收藏。我做了一件好事,比電腦還重要。」

林百里說,希望出一本大書,來紀念林懷民的貢獻,所以這本書重達9.5公斤,僅出版五百本供愛好者收藏,販賣所得的六千萬,將全數捐給雲門舞集,林百里表示,希望藉由書籍出版,引起大家對文化藝術的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