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飛賞聖母雕像 法國熱氣球盛會飄四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8 日訊】大家知道人類第一次使用熱氣球是在哪一天嗎?是西元1783年的11月10日。234年後的這天,來自世界各地的熱氣球愛好者們齊聚一堂,透過飛行來紀念熱氣球首次載人上空的壯舉。

色彩繽紛的熱氣球在法國天空緩緩升起,坐在上面可以欣賞城鎮、遠眺山景,還可以近距離接觸聖母雕像(Statue de Notre-Dame de France),飛行的美好感受,深深吸引著每一位熱氣球愛好者。

熱氣球飛行員 尚‧馬克‧蓋杭(Jean Marc Guerin):

「飛行是一種美妙的感覺,它是在空中航行的藝術、人類的夢想,而且我們可以在熱氣球中實踐這件事,這是非常壯觀的。」

喜愛熱氣球的好手們,一同聚集在法國中南部,紀念在西元1783年,第一次用熱氣球載人到空中航行的壯舉。圍觀群眾看著氣球漸漸變大,想像飛行員在空中自由飛行。不過,熱氣球其實並不「自由」,它無法控制移動方向,只能隨風飛行。

熱氣球飛行員 澤維爾(Xavier):

「你唯一能做的事情就只有上跟下,雖然只能上下,不過幸運的是,不像在地面上,空中有不同層,不同層有不同風速、不同方向的風,所以我們可以移動到不同層來向左、向右走,或是移動快一點、慢一點,你可以玩一下。」

熱氣球的移動是透過燃燒器,加熱氣球內的空氣溫度而改變氣球高度,但要往哪個方向則是靠風力帶動,因此,對飛行員來說,是個既興奮,又考驗心境的時刻。

熱氣球飛行員 查爾斯‧谷爾鋂(Charles Gourmet ):

「乘著氣球飄浮在空中,你能想像這件事情嗎?我們知道我們從哪邊起飛,但是我們不知道我們將會去哪裡。這趟旅程是一次冒險,也是一所培養耐心的名校。因為玩熱氣球,就像我一直說的,就是一飛衝天然後開始靜心等待。」

一趟不知道終點的美妙冒險,一邊享受著旅途美景,深深吸引這項運動的每一位愛好者。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