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展 ICT大廠齊登場 鴻海.華碩有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首屆台灣醫療科技展本周登場,超過60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共同展出,也吸引台灣ICT大廠參展,國內的鴻海、華碩、大立光等業者,力拼跨界商機。

記者 李晶晶:「鴻海M次集團首次亮相的健康ATM,它可以同時測量您的血壓還有心跳,包括您的體溫,以及您的體重,都能透過「坐」的方式,完成所有測量。」

這些身體數據,也能同步紀錄在手機裡,讓民眾重視健康管理,還有只要4小時,就能做好基因定序的前處理系統。鴻海M次集團,以優化健康樂活、實踐精準醫學為主軸,打造全人照護、明日醫院、精準醫學、創新環檢等4大主題,首次亮相的ZAP次世代光子治療系統,為癌症治療帶來新突破。

鴻海M次集團新事業發展總處協理 劉名揚:「它的發明最主要是用,X光的射線,在做圍繞著頭頸部的治療方式。2017年的9月,我們已經拿到FDA了,接下來就是台灣的衛福部,我們在申請中,那有得到認證了以後,我們可以在台灣也可以裝機了。」

操作人員VS. Zenbo:「我頭痛怎麼辦?痛多久了?兩個小時。」

擁有IBM Watson人工智慧的Zenbo,進階成虛擬照護助理機器人,能即時與患者對話,提供訊息,華碩也藉由Zenbo平台,開發醫用問卷與衛教服務系統,縮短醫護人員評估時間,目前有6家醫院使用。

華碩雲端總經理 吳漢章:「從整個數位轉型大的趨勢,醫療產業往下走是做到更多的,智慧型的醫療服務,這也是為甚麼我們投入更多在精準醫療,跟機器人,是真的能夠幫助,在醫院,這個整個醫療服務包含了護士、醫生、病人,他們能夠更得到更多,高品質低成本的一些服務。」

首屆台灣醫療科技展,由國內40家醫院院長組成諮議委員會共同發起,超過60家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共同展出,串聯上下游產業鏈,跨領域結合,台灣ICT產業也搶攻商機,精準醫療成為共同話題,新光集團也整合內部力量,提供一站式的全人照護。

新光醫院副院長 洪子仁:「台灣的這些醫療院所,唯一的領頭,再結合台灣最優勢的ICT,的這些產業,跟生物科技,那希望形塑成一個,領導的一個整合性的一個團隊。甚至台灣可以以這樣優勢的產業的一個結合,整體輸出到我們國外的,像是南向的國家,或者是中國大陸等等。」

華碩雲端總經理 吳漢章:「其實新政府已經在面對USER端,就醫院,跟我們廠商,其實都有很好的政策出來,所以我們相信接下來1、2年,會動的很快。」

台灣醫療院所、ICT產業動能,早已醞釀許久,搭上政府大力推動,加速迎接,新市場、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