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骨瘦如柴 加拿大攝影師心痛流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Paul Nicklen IG今年夏天,加拿大攝影師尼克倫(Paul Nicklen)在該國巴芬島(Baffin Islands)拍到令人心碎的一幕:一隻骨瘦如柴的北極熊垂死掙扎,最終因缺乏食物而癱倒在無冰的草地上。

據《國家地理雜誌》報導,在夏末時分,尼克倫偕同保育團體「海之遺產」(Sea Legacy)的工作人員造訪位於北極圈內的巴芬島,不料見到這隻北極熊臨終前的慘狀。

尼克倫對北極熊並不陌生。他從小生長在加拿大北方,也當過生物學家和野生動物攝影師,因此曾在野外見過3,000隻以上的北極熊。然而,這隻瘦弱的北極熊卻是最令他感到心痛的其中一隻。

北極熊瘦得像皮包骨,翻找垃圾桶找尋能充飢的東西(圖片翻攝Paul Nicklen IG)
北極熊瘦得像皮包骨,翻找垃圾桶找尋能充飢的東西(圖片翻攝Paul Nicklen IG)


從尼克倫拍攝的影片可以看到,這隻北極熊瘦得像皮包骨,牠走路時拖著一條後腿,似乎已經肌肉萎縮。為了找尋食物,牠緩緩地在地上行走,甚至還到附近的垃圾桶中翻找能充飢的東西,最後還是無可奈何地癱倒在地上。

骨瘦如柴的北極熊垂死掙扎,最後因缺乏食物而癱倒在無冰的草地上(圖片翻攝Paul Nicklen IG)
骨瘦如柴的北極熊垂死掙扎,最後因缺乏食物而癱倒在無冰的草地上(圖片翻攝Paul Nicklen IG)



尼克倫說:「我們站在那裡哭著,一邊拍攝,一邊讓淚水滾下我們的臉頰。」

他日前在社交媒體上分享這段影片時寫道,這隻公的北極熊並不老,但在他拍攝之後的幾個小時或幾天內就會死去。

有人問他,為什麼不出面拯救那隻可憐的北極熊?他回答說,他想過這個問題,但他不可能隨身帶著那麼多食物,而且在加拿大餵食北極熊是違法的。就算他救了牠這一次,那也只不過是延長牠受苦的日子罷了。

但他表示,他將這隻北極熊瀕死的樣子拍下來,因為他不希望牠白死。「當科學家說北極熊快絕種時,我希望人們知道這是什麼情況。北極熊將會餓死,這就是快餓死的北極熊的樣子。」

由於全球暖化的影響,北極冰層逐漸融化,這直接對北極熊的生存造成衝擊,因為牠們只生長在北極地區,而且依賴海上的冰塊來作為捕捉海豹等獵物的平台。在夏季,牠們有可能幾個月都吃不到任何東西。

 

Paul Nicklen IG
大紀元文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