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野火肆虐 川普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加州大火消息。由於強風減弱,南加州的野火已初步得到控制,大部分地區疏散令已取消。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已在周五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當局也出動了將近9000名消防人員,希望盡快控制火勢。

多處野火正在人口稠密的南加州肆虐,消防員們的撲救工作則是夜以繼日、馬不停蹄。

雪上加霜的是,聖地牙哥北部的福爾布魯克地區也燃起了「丁香火」,火勢迅速蔓延,短短幾小時,過火面積就從10英畝擴大到4100英畝,聖地牙哥縣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目前,南加州野火的起火點,已經從週四的4處,增加到6處。

這六處野火已經燒毀了14萬1千英畝的土地,21萬2千居民被迫撤離家園,至少500棟建築被大火吞噬。全加州投入滅火的消防人員已經超過8700人。

文圖拉縣仍然是災情最為嚴重的地區,過火面積達到13.2萬英畝,超過400棟建築被燒毀。

由於文圖拉縣靠海,來自東方的強風與來自西方的海風交匯,令火勢的延燒方向難以捉摸。

文圖拉縣消防局隊長 Pete Jensen:「兩種風向在這裡交鋒,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面臨的火勢就非常不穩定。」

氣象部門預計,強風在週五下午將略微減弱,但週六將再度增強,繼續為救火工作帶來考驗。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