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爛帳有解?慶富:金主將供百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慶富承造海軍獵雷艦,就在補繳預付保證金期限最後一天,出現新變數。慶富雖然沒補繳錢,但發出聲明,表示已經和台商投資人完成協議,投資人將挹注百億資金,同時在12月底前,50億元會先到位,希望繼續打造獵雷艦。不過,海軍還是強調依合約依法處理,顯然目前還是傾向準備啟動解約程序。

慶富董事長陳慶男,8日上午到派出所報到,神情看不出特別輕鬆或凝重,這天是合約規定,得補足預付款還款保證金的最後期限,雖然資金沒有到位,但依據慶富後來發出的新聞稿,其實這個時間點,他已經和台商投資人完成協議。

聲源:記者(106.12.08):「是不是有到台北跟新的金主有簽約呢,明天就是存入另一筆款項的時候,有沒有已經準備了。」

慶富聲明,達成的協議中,台商投資人將以借款方式挹注百億資金,以債轉股,入股慶富,資金分階段到位,12月底前會先辦理信託資金50億,屆時錢如果沒到位,慶富可以公佈他的姓名。他提供5億歐元的資力證明,希望政府重視國防安全及信用,甚於取回資金,讓慶富繼續打造獵雷艦。

海軍方面晚間也發出聲明,強調保證金沒補足,履約違失事項改正也沒收到,將依法採取法律行動,態度上,就是傾向準備啟動解約程序。

只是一旦解約,獵雷艦恐怕只剩下「重新招標」或「根本放棄」,2個讓海軍進退兩難的選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