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裡的音樂會 素人音樂麥寮悠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每周一在雲林麥寮一處咖啡廳,都能聆聽到當地音樂素人美妙的歌聲 ,他們希望喚醒在地音樂好手,用歌聲琴聲提升家鄉藝術素養,半年來已經累積不少粉絲,而且周周來報到。

「一段歌手唱男人花」

一首抒情動聽的「男人花」,讓台下聽眾聽的如痴如醉,音樂會現場在雲林麥寮一間知名咖啡廳。

民眾 黃小姐:「每個禮拜一都來,都很期待每個禮拜來這邊。」

民眾:「就是心情可以放鬆減壓。」

大同國小校長 吳俊諭:「我一直都在想,看有沒有什麼地方,晚上可以來聽音樂,休息一下,尤其到這種年紀,就很喜歡這樣的場所。」

海線在地音樂人,從半年前開始自發性的,有的彈琴,有的吹薩克斯風,還有志工幫忙做網路直播,這台名貴的鋼琴也來自他們的捐贈,為的是一個共同的夢想。

音樂家 鄧春錦:「我很寶貝這台琴,所以就把它搬來這邊,如果有喜歡音樂,大家都可以來這邊做演出,尤其是小朋友可以來練膽量,重點是擺在這裡,會比較有它的意義存在。」

台塑總經理室協理 黃耀南:「我們希望說變成一個發源地,慢慢我們可能會把音樂推廣到小村莊小村落去,配合麥寮鄉公所辦了一些音樂下鄉的活動,我們感覺跟在地文化結合,還有我們本身有一個主題,慢慢它就會茁壯長大。」

「一段台西國小校長獨唱」

台西國小校長 戴進隆:「說挫折其實也沒有,因為我們都是自發於內心,自動自發的音樂志工,當然有時候客人很少也挺可惜,但是還好我們粉絲每個禮拜一都來報到,讓我們感覺很窩心。」

麥寮的冬天相當寒冷,但咖啡廳裏的表演者、粉絲們,用最大的熱情,期待讓音樂在海線遍地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