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國際競賽大獎 成大學生為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成功大學今年在學術領域的表現可圈可點,有7位教授榮獲科技部舉辦的吳大猷先生紀念獎、還有學生團隊參加國際生物分子設計競賽、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都抱回金牌,亮眼的成績不僅為台灣爭光,也證明成功大學的堅強實力。

成功大學今年在各方面的競賽成果令人刮目相看,參加哈佛大學創辦的國際生物分子設計競賽的團隊,八名團員都是醫學系大四學生,他們不僅奪得金牌,更難得的是以非英語系參賽國英文發表,還獲得演說獎第一名。

國際生物分子設計競賽 成大代表許洺維:「它除了醫學部份,很大的部份是化學工程部份,而這部份是我們完全沒有的知識,所以我們一開始從頭開始一步一步學,學習怎麼樣操作實驗,讀很多論文文獻,尋找我們應該怎麼樣做,才可以做出我們希望的設計。」

而參加由麻省理工學院主辦的iGEM競賽的團隊,成員共二十人,他們設計出可監控及調整水質的生物裝置,從全球逾三百支競爭隊伍中脫穎而出,除了抱回金牌外,更奪得最佳環境主題獎。

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 成大代表巫明擇:「我們透過電機技術再加上生物技術,來整合做出我們今年的主題,它其實就是成功大學能夠整合各個領域,然後做出完整產品的最好示範。」

另外,科技部今年舉辦的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成大教授有7人獲獎。

成大生物科學與科技學院副教授 郭瑋君:「跟大家一起努力,雖然有時候現實的社會,這樣的努力會需要多一點時間,但是終究這些成果,都會結出美麗的花朵。」

成大校長蘇慧貞:「越來越年輕的老師跟同學,都能夠代表我們在世界上取得最好的位置,我們這些成績也是歷史上前所未有紀錄,也相信他們是未來台灣發光發熱的焦點。」

成大希望獲獎老師跟同學在學校能承先啟後,為學校與台灣爭光外,未來更能造福人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