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濡目染成動力 南投虎山志工自辦藝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南投虎山藝術館志工隊成立超過十年了,這群愛好藝術的志工在服務過程中,經常被美麗的作品吸引,在感動之餘,也身體力行加入創作行列,今年是藝術館成立十週年,舉辦《藝猶未盡》展覽,展現志工們豐富多元的才藝。

架上多款式的手提包、淑女包,都是志工吳月嬌的作品,她先前因為意外手部受傷,但她把編織當復健,做得很有成就感。

志工:「一方面我把我的手做好了,一方面把成品做出來了,我覺得我滿有成就的,雖然我退休完了以後,我還是把我的手復健好,我又可以得到從編織之中,我得到很多樂趣。」

志工:「《藝猶未盡》也就是說,我們繼續、持續地創作,藉由這個展覽大家可以互相觀摩、互相學習,讓我們持續有創作的動能,讓藝可以未盡,可以繼續持續地延伸。」

經過特殊撕畫的處理,奔騰的水流,遠山近水,紅楓美景等,作品看起來都很有立體感。

志工:「它就是用棉紙,浸濕放點水,然後再一個一個這樣子把它貼上去,你要表現甚麼,就把它畫甚麼。」

虎山藝術館志工隊成員都熱愛藝術文化,在耳濡目染下,相繼投入藝術創作,彼此觀摩學習,同時與民眾分享創作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