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東方美人茶比賽特等獎 價格上看4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9 日訊】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比賽結果,今天出爐,今年因為天氣因素,關西、峨眉、北埔等主要產區產量大為減少,而今年比賽也採用裸茶方式徵收,再抽取茶樣進行評鑑,完全杜絕人為抽樣或混充茶。

裁判:「我們恭喜峨眉鄉 徐耀良。」

一聽到宣布特等獎得主,民眾開心的鼓掌恭喜,獲獎茶農不但拿下冬季特等獎,同時也是3連霸奪得特等獎,今年因為天氣因素產量大減,預估冬季特等茶行情有機會上看一斤40萬。

新竹冬季東方美人茶特等獎茶農 徐耀良:「各方面考量還不知道要賣多少錢,現在目前沒有公開的,到時候再來公開講,(要等到什麼時候?)應該是,我心裡有數,一斤可能是32萬左右。」

今年除了缺水,整個茶季不是夏天過熱、就是冬天不夠冷,一連串影響下造成產量大減,好茶供不應求。

新竹冬季東方美人茶特等獎茶農 徐耀良:「產量非常少比往年全面性來講,剩下總共三成而已,實際剩下三斤就對了,大部分少掉七成,我們是有噴水的還好,我少三成他們少七成,七成的是怎樣,完全沒有噴水灌溉的,茶樹已經死掉3分之一了,茶葉品質雖然是會好但是就是大量減產,質量方面品質也非常好,但是就是沒有量,就說可能會供不應求。」

擔任這次茶葉、品質感官評鑑的大師陳國任也表示,品鑑一路從次級茶最後喝到好茶,真的是藝術也是奇蹟。

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長 陳國任:「用沉重心情來評鑒這個茶,前兩天很痛苦,因為大家都拿不出好茶出來,所以會來一些的次級的茶進來,但是呢,我們茶農還是很爭氣的,總是有好茶出現,所以等一下看到各位這些茶,真的是藝術也是奇蹟,能夠把品質做到這樣子,的確讓我們今天有非常的雀躍。」

今年還首創先例,以裸茶不裝罐方式,抽取茶樣進行比賽,完全杜絕人為抽樣或茶樣混充,改善比賽之公平性及公開度。

比賽選出特等獎1名、頭等獎18名、貳等獎24名等,今年評選更加公正嚴格,只要取得高級茗茶的「認證」,茶價也能跟著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