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低端人口」戰公安 保護藝術家華湧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北京清理「低端人口」事件繼續發酵。在官方粗暴對待之下,民眾上街示威,另外,北京藝術家華湧,公開驅逐事件一系列真相影像,遭警方抓捕,當天,大批民眾挺身與公安理論,保護華湧。不過,華湧目前仍被迫逃亡,與家人分開。

北京民眾(2017.12.07):「他沒有違法」

北京公安(2017.12.07):「他是當事人嘛」

北京民眾(2017.12.07) :「是咱們都是當事人」

北京藝術家 華湧(2017.12.07) :「這些老百姓那個,維護我,保護我,華湧在這裡再一次謝謝大家,謝謝大家。」

百姓挺身對抗公安,就是要保護他。48歲的華湧,因為持續關注北京暴力驅逐低端人口,而遭警方追捕,他在公開信中表示,自己再次受到迫害,無法去看望生病的父親,也無法給自己將滿三歲的女兒過生日。

北京藝術家 王鵬:「中國這些藝術家,只要是敢說真話、敢反映現實的人,都會受它(中共)的打壓。這也是中國藝術家、這些有擔當的藝術家的一個現實狀況。」

8號,身在逃亡中的華湧在網上發表一封公開信,感慨「在自己的祖國裏流亡,東躲西藏。」

華湧呼籲全世界:關注中國和其它非自由的國家因言獲罪的人們,要求中共政府和其它獨裁政府釋放政治犯、停止對追求自由的人的迫害。

宋莊畫家 追魂:「藝術是一種語言。我們不是為了研究學問、為了研究語言,為了研究學科而研究學科。我們因為自由、因為要有思想、因為要有自由,我們再去生活、工作的。」

公開信中還披露:因為2012年6月4號在天安門廣場表演行為藝術「記憶週期」,華湧被勞教1年3個月。此後,每年6月和北京舉行重要會議時,華湧都會失去自由,被看管、被驅離北京、甚至被關進看守所。

北京藝術家 王鵬:「在中國這塊地方,沒有人權、也沒有尊嚴。所以作為一個人來說,就要爭取自己的權利、來挽回自己的尊嚴。這種狀態之下,藝術家對於自己的現狀進行藝術的表達,然後對於中國當下出現的各種問題進行藝術的表達。這種藝術的表達就是對中共暴政的一種抗爭。」

北京藝術家王鵬也因為關注人權而遭到打壓迫害。他談到,從2010年到現在,僅北京宋莊,就有約30多位人權藝術家被抓入獄,有些人還是多次入獄。僅僅因為這些藝術家想要獲得做人的基本自由和權利。

新唐人電視 易如 李謙 採訪報導

您還會想看 ↓↓↓↓↓​
北京人遊行了!人權日反驅逐低端人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