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企業Q1將徵才!資訊、百貨業意願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人力銀行資料顯示,明年第一季,六成企業有徵才意願,相較於去年微幅下滑2%,人力銀行指出,資訊科技業以及百貨販售,明年第一季徵才意願高,但營建不動產業,徵才意願最低。

營建業 陳先生:「類似水電裝線,或拆開關座的時候,你要確定是否斷電,水電工常犯的錯誤,就是被電到。」

30歲的陳先生,靠著工程公司零星接案維生,月入約萬元,先前投履歷頻頻碰壁,只好吃老本以積蓄維生。

人力銀行資料顯示,有六成企業,在明年第一季有徵才規劃,相較於去年下滑2%,尤其營建不動產,徵才意願最低。

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李大華:「營建不動產方面,現在不只是在房仲方面,徵才方面,已經看起來不太徵才,而且在新建案,似乎看出來也在緊縮。」

人力銀行認為,由於明年景氣信心尚未恢復,企業徵才保守,但在資訊科技業以及百貨販售,明年第一季徵才意願高,人力銀行指出,企業數位轉型,AI人才需求湧現,而年底節慶商機來臨,帶動內需消費。

觀光旅館公司人力資源處經理 李睿哲:「第一季其實對觀光旅館產業,最重要的就是,因應年節的常態性增補。規模上可能會差不多,但不會比去年特別增加。」

免稅商店總經理 江建廷:「觀光產業是一個持續成長的產業。澎湖整個地方要有五百個工作人員左右,大概會釋放兩百到三百左右職缺出來。」

明年第一季,不同產業別,徵才意願大不同,人力銀行建議有意轉職者,要確定自己對工作內容有興趣,並且培養自己職場能力,符合各行業的徵才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