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主席莫健三度訪台 台美關係持續升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昨天(10日)第三度,來到台灣。並將在台灣停留一個禮拜,到16日,今天中午,他先到立法院,拜訪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又到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可以看出,台美關係正持續升溫。

與總統蔡英文熱情握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第三度以AIT主席的身分訪問台灣。兩人之間的對談,總統蔡英文首先提及了,台美之間的未來展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希望深化台灣,台美的全球合作及訓練架構,也會跟美國及相近的國家一起合作,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我們會推動更緊密的台美雙邊經貿關係 包括加強在新南向政策上的合作。」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台美關係持續升溫,談到台灣在國際上的積極投入,莫健正面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 James F. Moriarty:「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參與,對美國來說也是相當重要,因為台灣再再展現了意願以及能力,在全球議題上扮演重要與正面的角色。身為印度太平洋的一員,美國夥伴的安全是重要的事情,我想要強調的是,台灣的安全,對全區域的安全更是不可少。」

表達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同一天上午,莫健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肯定台灣應對共軍演習的反應「相當克制」,同時也特別關注《促進轉型正義條例》通過後,台灣政府要如何執行。外交部表示,莫健在台灣停留的一週,將會拜會台灣政府的相關部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