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 美將宣布制裁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也是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接下來一連串新聞,帶您聚焦,各國譴責中共惡劣的人權狀況。儘管,聯合國官員日前表示,很難就人權問題,與中共當局進行實質性對話,不過,美國將以實際行動回應,美國國務院將向國會提交報告,其中可能包括一份,人權侵害者的制裁名單。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Zeid Ra'Ad Al Hussein﹕「聯合國人權專員辦事處與中共的關係一直非常困難。這點毫無疑問。」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週四在華府表示,每當人權專員辦公室對中國人權狀況表達懮慮時,都會遭到中共當局以強硬態度回應。至今,他依然無法進入中國。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 Zeid Ra'Ad Al Hussein﹕「我們需要有實質性的討論,我們也需要能夠進入那些人權被侵犯的地方。」

無論根據官方還是民間人權機構評估,中國在公民政治權利﹑信仰自由及言論自由等方面都是排名世界倒數,而且還在每況愈下。

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 Dana Rohrabacher﹕「中共是地球上最惡劣的人權踐踏者之一。」

今年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也是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70週年。依據美國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美國行政部門需要在這一天向國會提交報告,和一份人權施害者制裁名單。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東亞專員 Tina Mufford:「這表明美國政府可以追查具體的中國官員或組織,如果誰參與了迫害人權,包括宗教自由,可以凍結他們的財產、拒發簽證,拒絕他們進入美國。」

目前,很多人權團體已向美國國務院提交了各國迫害人權的官員名單,要求展開調查,其中也包括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和北京公安局副局長陶晶等。最終哪些官員會被列入美國首批制裁名單,可能下週就會揭曉。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