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中心綠接觸設計 簡單素材打造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1 日訊】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台灣及東南亞6國的34位工藝家,受到台灣工藝中心邀請,用廢棄回收的素材,設計出生活中會用到的燈具、項鍊或是飾品,成功在國際上打響知名度。

用原住民婦女編織草蓆的輪傘草,設計成幾何放射狀翻騰浪花的「浪草燈」,這是設計師與部落資深工藝家合作的結晶,在國際上發光發亮。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策展人 林秀娟:「產品的開發跟生產,就跟當地的居民結合,提供這些阿嬤或當地的婦女很多的工作的機會,我覺得這個就是一個工藝跟在地結合的加乘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泰國設計師以工廠特殊回收材質的紙灰塵,做出別緻的項鍊、胸針飾品,廢棄物變成工藝設計素材,並與當地結合,創造出新經濟。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策展人 林秀娟:「材料再生,設計的再創新,還有循環經濟的,針對這個議題,做了很多新的出發,像文藝復興的一個概念作法,呈現在我們展覽裡面。」

來自泰國、菲律賓、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及台灣等國,共展出125組200餘件作品,不僅環保又融入新價值,讓民眾體會,一般人眼中的垃圾,其實很多都是值錢的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