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控天網 外媒記者實測7分鐘就被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中共監控工程飽受爭議,英國一名記者,近日在中國貴州實地測試,他的臉被掃描登錄為「嫌疑犯」後,在市區走路到車站,僅僅7分鐘,就被中共公安攔下來逮捕。

BBC記者約翰:「所以在這座橋上,我可以看到一個、兩個、三個監控攝影機,(約翰被當局列為嫌疑犯,控制室啟動警戒)喔喔就在我後頭,你可以看到,在我肩膀那邊,嗨,我正在等你們呢。(抓捕約翰歷時7分鐘)」

中國異議作家:「我覺得每天你都感到有一隻眼睛盯著你,對異見人士進行監控,起了更更大的作用」

中共監控天網飽受爭議,財經專家謝金河就說,中國買東西都用手機付款,監控遍布全中國,透過大數據,政府可以完整知道你的思維、想法、企圖和目的,只要你有任何批評政府的一思一念,政府可即刻 取消你手機功能,到時候你可能變得萬萬不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