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早餐會談政策 勞團丟饅頭反勞基修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一大早,行政院長賴清德就和工商界人士在飯店進行早餐會,與企業代表商討財經議題,報告行政院推出的各項政策,而在飯店門口,勞團抗議上周強渡關山的勞基法,修法方向朝資方靠攏,剝奪勞工權益,呼籲賴清德聽取民意。

抗議勞團將手中的饅頭擲向飯店大門,和警方爆發推擠。勞基法修法鬆綁七休一、加班時數、輪班間隔,被稱為過勞三法,勞團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商界人士進行早餐會時,以集會抗議表達訴求,呼籲政府正視,修法後勞工面對更艱難處境。

宜蘭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陳姳臻:「有更多的勞工是艱苦的工作,他們可能四點、五點就要起來,準備他們一天的行程,下班的時間都不知道是幾點,加班費可能領不到,這就是現在勞工的處境。」

勞團表示,勞基法一旦修法,沒有降低工時,也沒有提高薪資。不過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後強調,提高薪資已和企業達成共識,企業需要法律給予彈性,並承諾會保障勞工權益。

行政院長 賴清德:「目前行政院所推出的各項重大政策,也亟需要他們支持,特別是社會希望,能夠加薪以外,起薪也能 夠提高,這一部分也都有得到他們正面的回應,那我也代表社會感謝他們。我一直認為,國家要進步,一定要公私協力,同時勞資也應該要合作。」

賴清德表示,拼經濟無法只靠政府,也希望企業在投資台灣的同時,能提供好的勞動條件,留住人才,創造雙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