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市長與賴清德談空污 聚焦空汙分配比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繼續看到,另一個政治焦點,行政院積極討論《空汙法》,本周四將正式提出草案版本,今天上午,賴清德也與縣市首長開會討論,環保署署長李應元,則呼籲各界共同努力,減少污染,也對外說明法規具備彈性,能避免缺電危險。

環保署長 李應元:「我們在空汙法的第十四條,如果是因為空氣污染的嚴重惡化,必須要導致,燃煤發電廠的一個減量一個減載,那麼我們譬如說,在南部,高雄發生這個狀況,在北部的燃氣發電廠,可以排除環評的限制,總量管制的限制。除了我們現在行政院相關的電動車的長期的規劃,我們和相關部會的共同努力之外,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管制移動源、交通源的這個做法,但是我們應該還沒有到這個程度,但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

環保署署長李應元,針對外界對「排放總量管制」,可能造成供電困難進行說明,強調法規將有彈性。目前空汙法修法,空污費,共識將提撥20%給地方政府,賴清德上午並與中南部縣市首長座談,部分縣市要求提高分配比率,此外,固定污染源的申請許可證展延,希望能縮短為2年,讓地方有較大的彈性處理空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