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也要上街反空污 問蔡政府解決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好,中南部冬天空汙問題嚴重,這週末,台中高雄兩地,將同步舉辦反空汙大遊行。主辦單位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預告,要求中央政府拿出治理時間表,也呼籲全民節省電力。知名導演王小棣、柯一正、吳乙峰現身力挺。

導演 王小棣:「PM2.5(懸浮微粒)其實這麼有殺傷力的時候,但是政府到底有沒有在聽呢?我們好像做不到什麼事情,可是是真的做不到嗎?」

導演王小棣無奈的心情,來自走訪中南部聽到的百姓心聲。環保團體發起17日在台中、高雄兩地遊行,要求中央政府,優先解決中南部空氣污染問題。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理事長 葉光芃:「住在空污的毒氣家籠,因為環保署裡面講到,(空污日)宜減少在戶外活動。中南部冬天到了,每天都關在家裡面,就變成家籠,關在裡面了。」

導演也要上街反空污 問蔡政府解決時間表
導演也要上街反空污 問蔡政府解決時間表

導演 吳乙峰:「空氣(污染)已經讓台灣的肺病產生很大很多的疾病,所以我們不能假裝看不到。」

環團呼籲,行政院、經濟部、環保署遷移到南部,讓中央官員親自體會空氣污染,以加速解決問題。也質疑空污法重大修法不當,並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擴大減少燃煤的幅度。

導演 柯一正:「從能源到空污,都要一併解決,人民有生存的權利。我希望賴清德能夠到場,因為他現在是有權力的人,當面告訴大家怎麼解決這問題。」

導演柯一正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遊行,要民進黨政府提出解決問題的時間表。

環團記者會:「修法應終結一個天空、兩個台灣。減煤救健康、節電救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