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再轟中信案:辜仲諒成「影子董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金管會上週重罰中信金控,並停職現任總經理職務長達半年,被外界稱為「殺雞儆猴」,不過今天顧立雄澄清,表示金融機構不應該出現,猶如「影子董事」,沒有任何職務,卻能影響公司治理,他表示開罰是表彰金管會態度。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他好像是一個影子董事的味道,大家都在講,他好像沒有在董事會有任何的職務,他也不在經理部門有任何的職務,但他卻可以深刻的去影響公司的治理。」

中信金墊付保釋金案,金管會出手重罰,引起產業界震驚,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再次重砲批評,直指辜仲諒,是中信金的「影子董事」,影響公司治理,至於是否下手太重,是殺雞儆猴,他不這麼認為。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那如果這樣的話就是說, 那我們家的金庫反正就在後面,那我沒事去搬一下,然後我搬完以後再說,過兩天我還給你就好了嘛。越是家族性的企業,越是家族化的銀行,它更要堅守這個公司治理。」

此外,慶富案解約在即,公股銀行吃下大筆損失,這筆錢到底是否「全民買單」?顧立雄表示,國防部將可以收回履約保證金,問題是,銀行團如何要回這筆錢,慶富案應該怎麼走,恐怕得看銀行團的專業判斷。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我認為銀行要根據它的專業判斷,銀行根據專業判斷來考量。解約它的損失會馬上呈現,如果它繼續履約的話,它的損失有可能減少,就國庫來講,這筆帳要怎麼算,因為就海軍來講,它是拿回錢,變成這筆錢是全數由銀行來承受這個損失。」

據財政部報告,獵雷艦造艦合約,如果「不繼續」,公股行庫「預估損失」金額127.95億元,若再加計自貸聯貸案,總損失達148.97億元,預料也將大幅侵蝕公股行庫獲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