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燃事件多!行李箱內建「鋰電池」禁託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2 日訊】現在行李箱越來越走向科技,不但能定位、秤重,甚至還能透過藍芽或WiFi連線,直接辦理登機作業。但卻也因內建「鋰電池」暗藏危機,如今遭國際多個航空公司頒布禁令,打算2018年1月15日開始,這類行李箱行李不能託運,台灣國籍航空也都在評估是否會跟進。

不用推,智慧行李箱就能自己走。手機沒電了,行李箱還可以當做行動電源,幫手機充電,甚至還內建電子秤,自動秤重。

但就怕行李箱太過智慧,裡頭內建的鋰電池,會像過去桃園機場鋰電池自燃爆炸的情況,引來飛安疑慮。最新美國航空、達美航空、阿拉斯加航空都已經頒布禁令,打算從2018年1月15日開始,智慧行李箱若是內建鋰電池將不得託運,除非拆下電池,或者全程關機直接帶上機。

香港旅客:「(會怕嗎?)會啊,有一點,就是比較不安全。」

香港旅客:「不用這樣的先進,就是科技太好了,行李箱就用行李箱的功能就行了。」

旅客都說行李箱,回歸一般功能就好。而國籍航空像是華航比照行動電源鋰電池的規定,超過160Wh瓦特小時禁止帶上機。而長榮航空目前比照國際雖未全面禁止,但也在評估當中。民航局則說,將觀察各國和IATA新規定,作法會與國際一致。

旅遊達人 郭人榮:「規定就是我們鋰電池,絕對不能放在託運行李,一定要隨身攜帶,像那些行動電源對不對,那麼如果說今天,智慧行李箱裡面也有鋰電池的話,當然有他的疑慮,對,有可能會有問題,但是就是預防,防範比較重要。」

國內也有廠商強推智慧型行李箱,但面臨國際各大航空公司紛紛祭出禁令,超過20吋以上行李箱反而成為困擾,恐怕不僅影響銷售,也影響生產端的量產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