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去世 華人感震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3 日訊】12月12日凌晨舊金山市長李孟賢去世,作為舊金山百年來首位華裔市長,在很多華裔心中影響深遠,很多華人聽聞消息後感到非常震驚,來看報導。

市長辦公室12日凌晨發布簡短聲明,確認了市長的死訊,市府降半旗致哀。對於很多華人感到震驚。

亞裔選民協會創辦人 招霞:「很難以接受,我覺得是個很大的損失。」

招霞也表示在市長6年的任期內,舊金山大約興建了8千個可負擔住房,這是任何市長都無法做到的。也有最近見過他的人表示,一直覺得他很健康,對他的突然去世表示疑惑。

華埠街坊會會長 李兆祥:「我現在都不相信,李市長已經去世了,大家都很不相信這件事,因為我上個禮拜四見到李市長,他身體狀況非常好,沒有身體問題的症狀,所以我覺得這是三藩市一個很大的損失。」

李兆祥回憶說李市長經常和華埠居民一起過新年,讓這裡有過年的氣氛,對唐人街小企業主非常好。市長的離世對他同事也感到突然。

舊金山市駐華辦公室總監 趙翠薇:「超突然超突然,因為我們剛剛和他出差回來。回來之後我們還有幾個活動,這次走是非常非常突然。」

李孟賢祖籍中國廣東台山,在美國西雅圖出生。1978年從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法學院畢業。從1989年開始進入舊金山市政府工作,先後在多個部門任職。李孟賢2011年出任舊金山市市長,2015年成功連任。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于偉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