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背棄對台承諾 前白宮幕僚長要中共克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3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帶您看到,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在白宮簽署了,美國2018國防授權法案,並正式生效,這個法案授權深化台美軍事合作,而就在前幾天,中共駐美公使強硬威脅,當美國軍艦抵達台灣高雄港,就是中共武力犯台的時候。對此,恰好在今天第三度來台的,白宮前幕僚長蒲博思,呼籲中共克制,並正視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典範。

台美軍事演習、軍艦互訪未來可能成真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簽署「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生效,國會提出7項對行政部門不具強制力的建議,包括重啟美台軍艦停靠的可行性評估,邀請台灣參加軍事演習。不過,川普聲明表示,這是美國總統作為三軍統帥、憲法賦予的專屬職權。

美國白宮前幕僚長 蒲博思:「(國防授權)法案大部分的內容對台灣民眾是正面的,但是,這是由總統(職權)決定,而非國會。」

出席台美日三方智庫合辦的安全研討會,美國白宮前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表示,相信川普會適切平衡,不會背離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不過,中共駐美公使李克新日前表示,當美國軍艦抵達台灣高雄港的那一天,就是中共武力進攻台灣的時候。這番恐嚇言論,在美國政界引發反感。蒲博思正好第三度訪問台灣,他也呼籲。

美國白宮前幕僚長 蒲博思:「我認為中共發表的聲明,除了回應之外,更應該正視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典範,而不是藉機打擊台灣,我不認同(中共的)回應,我不認為(美國)政府中大部份人會認同。」

面對李克新的中共武力威脅言論,美國國務院週一回應,鼓勵台海兩岸建設性對話,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而國會方面,提案「台灣安全法」的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參議員 柯頓(Tom Cotton)也藉此敦促總統和國會正視中共威脅,加速對台出售防禦武器,展開美台聯合軍事演習。

美國白宮前幕僚長 蒲博思:「台灣一直扮演的角色,是印度太平洋區域的典範,台灣順其自然地讓民主在這塊土地萌芽發展。」(())

川普今年提出新的「印太戰略」,蒲博思認為,台灣扮演印太地區的民主典範角色,而被川普提名出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的薛瑞福上個月在聽證會表示,將優先投資台灣,並認為美台軍艦互訪,「完全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張東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