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與慶富解約 獵雷艦案後續依舊是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3 日訊】好,台灣要做亞洲區域安全的要角,國防武力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其中國艦國造更是關鍵,國防部今天(13日)正式通知慶富公司,解除獵雷艦採購契約。海軍羅列慶富無法達成合約的五大事證,包括欠款協力廠商、集團大樓遭查封、沒有補足還款保證,還有涉及詐貸,並依採購法與慶富解約。

國防部宣布與慶富解約,發函慶富正式解除獵雷艦採購契約。並陸續沒收三期還款保證,與履約保證金,總共90億元。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聲音來源):「今天我們正式也由國防部採購室,發函給慶富公司,因為有關違約具體的事證,我們也臚列主要相關事證,那後續有關國防部對於相關損失求償的部分,會由海軍委由律師團精算以後,循法律途徑向慶富公司提出訴訟。」

解約之後,具國艦國造指標的獵雷艦案,要怎麼走下去?軍方光是評估就得花半年時間,而不論是由其它船廠承接,還是重新招標,都將曠日廢時。而最後一個選項就是放棄建造獵雷艦。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聲音來源):「後續我們會交由海軍,他們來做專業的評估,按照作戰需求,還有防衛作戰,各個方面也必須要兼顧到。」

慶富違約事證包括銀行已申請查封集團總部、積欠協力廠商10多億元、涉及詐貸等。不過慶富也聲稱,有百億資金來源,企圖使軍方暫緩解約。但目前解約成定局,下一步慶富勢必將採取訴訟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