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首訪中 率最大經貿團拚關係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3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天早上抵達北京,展開一連四天的訪問行程,這是文在寅上任來首次訪問中國,並將在明天(14日)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而今天,剛好中國正在紀念,南京大屠殺80週年,文在寅在一場中韓商務論壇上發表演說,稱中韓為生命共同體,未來也要相互扶持。

韓國總統文在寅,上任首次訪問中國,上午抵達北京,進行四天的訪問中國大陸;隨行還帶了200多家企業,包括SK集團會長崔泰源、韓華集團會長金升淵、愛茉莉太平洋會長徐慶培、三星電子副會長尹富根等韓國大企業高層;為史上最大規模經貿代表團。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四上午將參加中韓經濟貿易伙伴會議開幕式,下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高峰會談,談北韓問題及中韓關係正常化,但可能將薩德問題,暫時封存。

韓國總統 文在寅:「我這次訪華,最大的目的和重點放在韓中兩國的互信。今後韓國將格外注意,不把薩德使用在防禦朝鮮核武和導彈以外的地方;不會損害中國的安全利益。」

中共曾經要報復薩德,但數據顯示,2017年中韓經貿波動小,反制效果不佳,因為中韓互為重要經貿夥伴、已互相依存。

在川普亞洲行前夕,中韓外交部門在10月通過溝通,就部署「薩德」等問題相互妥協,即「三不一限」,要韓國承諾不追加「薩德」系統、不加入美國反導體系、不發展韓美日三方軍事同盟,及有限制地使用薩德系統。

但是中韓雙方達成的關於暫時封存薩德問題的「三不一限」,各自表述可謂各說各話;韓國外長康京在11月27日表示,韓國政府並沒有限制運用「薩德」反導系統的想法,「薩德」系統的運用問題由韓美同盟內部決定。

而就在文在寅出訪當天,韓國最大的媒體《朝鮮日報》,批評了中共黨媒央視,對文在寅的採訪進行歪曲編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