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合庫搶案落幕 市長頒獎鼓勵員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3 日訊】11月24日,在新竹市合作金庫發生的槍擊搶案,由於員警奮不顧身進行圍捕,在兩個小時左右迅速落幕,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13日)頒獎鼓勵表現優異的警員。

11月24日下午新竹市合作金庫竹塹分行,發生潘姓歹徒持槍搶劫,交通警察隊警員劉明穎正在市區執行取締勤務,聽到民眾呼救,隨即前往案發現場,發現歹徒持槍於銀行內,即刻上前圍捕,歹徒見狀逃逸,還朝員警劉明穎開兩槍,另一警員吳身權行經合庫聽到槍聲,也立即加入圍捕。

新竹市交通警察隊警員 劉明穎:「警察的天職就是要保護所有的百姓安居樂業,對啊,所以說,相信每位同仁、學長都會奮不顧身的去追捕。」

新竹市長林智堅頒獎鼓勵,在搶案發生第一時間,奮不顧身尾隨追捕歹徒的劉明穎,及吳身權兩位績優警員。

新竹市長 林智堅:「劉明穎警員還有吳身權警員,在面對持槍歹徒能奮不顧身英勇追捕,那並在這個陳局長的指揮跟同仁的合作之下,短短的兩個小時左右,這個迅速破案,那我以這個市長的身份,誠摯的向各位表達誠摯的一個感謝。」

新竹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警員 吳身權:「我想警察工作,需要除了民眾的支持之外 ,更需要我們長官、我們的領導者,對我們工作上面的認同跟支持。」


這件合作金庫槍擊搶案,造成賴姓男行員不幸中彈身亡,警員劉明穎也遭碎玻璃割傷,最後因市警局出動大批警力圍捕,歹徒自知難逃法網,在大樓內自殺,槍擊案迅速落幕。市長林智堅除了親自為優秀警務人員頒獎鼓勵,同時也表揚12位防詐績優員警,近期成功攔阻詐騙金額逾220萬,遏阻詐騙犯罪蔓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