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溪開蓋 雲科大學生策展凝聚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雲林斗六市的雲林溪,多年前因為水質惡化,加上民眾停車需求,被加蓋成停車場,現在,雲林縣政府展開掀蓋工程,讓一群大學生跨系策展,希望營造民眾與公部門的對話平台。

利用竹子架起來的河流意象,張掛著雲林溪的歷史風華,以及未來展望。雲林科技大學文資系、數媒系學生跨系合作,以雲林溪開蓋為主題,製作圖畫影像展,期望凝聚在地公民對公共議題的關切。

斗六市太平大街發展協會理事長 關有仁:

「河流本來就有它的原貌,你把它加蓋起來其實是對當地居民、兩岸居民的記憶就抹去了。」

雲林縣山線社區大學執行長 黃莉婷:

「因為工程一蓋的話,20幾年都不會改,那我覺得這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情,我覺得時代在進步,這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就是如何讓斗六的公民可以更參與這種公共建設的發展。」

雲林溪被水泥封印25年,加蓋成停車場,目前雲林縣政府已著手掀蓋工程,為使這項公共工程的規劃,能符合更多市民的期望,因此雲科大學生在斗六市前行政區域的雲林溪畔策展,希望創造兩方的對話平台。

雲科大文資系策展主辦 史觀:

「這個展覽就是讓大家重新認識,就可能年紀比較大的是重新認識這個地方,讓年輕的朋友可以重新認識他自己,現在處在的環境有什麼東西,我覺得這個是對整個文化歷史的傳承都是很重要的。」

民眾紛紛在河流意象廊道的盡頭,掛上祈福卡,上頭寫著對雲林溪的願景,期望這次雲林溪的開蓋,將永遠讓綠水長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