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5G商機 遠傳攜手愛立信展示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台灣各大電信業者,積極佈局5G商機,遠傳攜手愛立信,研發5G技術,今天,向媒體展示,5G原型機,5G具有超低時延的特性,可以用在高危險性的遠端遙控手臂,以及智慧交通的控制系統。

台灣愛立信技術協理 李敬偉:「5G在時延上,跟4G的定義,會有差10倍的差距。遠程的操作的話,5G是非常重要。」

5G具有低時延的特性,可以運用在遠端遙控機器手臂,還有智慧交通控制系統,台灣遠傳電信與愛立信攜手合作,展演5G原型機系統,飆速下載能力,可以達到27Gbps的網速。

台灣愛立信網絡產品部經理 陳禹申:「我們現在看到5G的速度是27Gpbs,比較我們現在4G速度,達到300倍的速率。未來應用當然包含,我們剛剛說工業、醫療、甚至一些車聯網的部分,都是會有些新的應用。」

全球通訊大廠都在積極投入5G研究,高通旗下技術公司推估,在台灣現有的產業結構與政策架構之下,5G 預計到 2035 年創造高達 1340億美元商機,國內總產值高達 600 億美元。

遠傳電信發言人 郎亞玲:「下載一個25GB的藍光電影來說,現在的4.5G,大概要15分鐘,未來5G時候只要15秒。很多物體上都有感測器,再碰到5G的快速度之下,它就可以萬物相連,物聯網來臨的時代,民眾可以充分感受。」

台灣電信業者積極布局5G商機,亞太電信與英特爾共同規畫推出5G技術解決方案,而台灣大攜手諾基亞,進攻5G雲平台。儘管台灣政府規劃在2020年前後,才進行5G釋照,但各大電信業者積極布局,搶攻5G商機,誰也不想落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