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2、3千萬人次!來台觀光客逐漸「質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台灣外國觀光客人數,連續三年破千萬,台灣觀光客正在產生「質變」,來台旅客族群也跟以往不同,朝向多元化發展!今天,觀光協會舉行61週年年會,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出席。會長葉菊蘭更說,今年來台旅客已經突破千萬人次,未來要朝兩、三千萬人次,繼續努力。

12月12日中午,外國旅客人次突破1千萬大關,台灣外國觀光客人數,連續三年破千萬,且朝向多元化發展!雖然來台陸客從40%降至25%,不過來自其他國家的觀光客卻持續增長。去年來自外國觀光旅客,達1069萬人次,產值達8200億新台幣。台灣觀光協會會長 葉菊蘭,要求重視並提升觀光旅遊品質,有信心挑戰兩千萬人次。

行政院長 賴清德:「新南向國家的觀光客來到台灣,有三成的成長,人數呢已經要,接近兩百萬人次。那韓國的觀光客來到台灣呢,也有兩成的成長,特別是過去比較少來到台灣旅遊的歐洲的觀光客,也有百分之八,到百分之十二的成長。」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 葉菊蘭:「我們的目標是希望往兩千萬走,兩三千萬走,我相信我們有這樣的條件,那我們也有這個能量。」

近期台灣觀光協會凝聚各方資源,積極進行海外推廣。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表示,會利用行政院前瞻特別預算,持續深化台灣觀光資源,包含故宮觀光行銷,以及台三線、客家村的強化,也呼籲產業界共同合作。

台灣觀光協會會長 葉菊蘭:「台灣本身是一個,有潛力有魅力的,漂亮的,可以吸引國際觀光客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只要我們透過我們的創意,透過我們的努力,我們去打造出各種不同的產品,讓全世界的旅客,他們有更多元的選擇,讓我們的旅客可以更多元化。」

行政院今年觀光兩大執行方針,分別為多元市場以及接待品質,而未來台灣遊輪觀光結合開闢新南向航線,也是攬客大方向。觀光協會強調,針對台灣必要推廣的節慶文化等,會與觀光局、外貿協會定期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