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保守黨11議員倒戈 梅伊脫歐遇空前挫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繼續來看到,明天,英國首相梅伊,就要到歐盟峰會,展開脫歐的第二階段談判,但昨天(13日),英國11名保守黨議員在國會倒戈,在野黨提出脫歐修正案通過,國會對脫歐保有最終決定權。讓梅伊的脫歐進程,遭遇空前大挫敗!很可能削弱梅伊談判時的政治籌碼,進而影響脫歐進度。

英國下議院副議長 霍伊爾:「我相信你們都想親耳聽到結果,以確保它是正確的。贊成票309張、反對票305張,贊成方獲勝。」

英國國會13日通過脫歐修正案,要求所有的脫歐協議在生效前必須取得國會同意。然而14日英國首相梅伊就要展開與歐盟的第二階段談判,執政黨因此對表決結果感到不滿,認為修正案削弱了梅伊對歐盟的談判籌碼。

保守黨議員 葛里夫:「(脫歐後很可能)執行某些我們目前完全不知道的事情,因此,議員被要求現在就簽署(脫歐法案)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脫歐修正案由前英格蘭檢查總長葛里夫和10名倒戈的保守黨議員,聯合在野黨共同提出。他們強調,脫歐協議若不受國會監管,將很可能引起憲政混亂。外界普遍認為,修正案將使梅伊在談判過程中綁手綁腳,進而影響脫歐進度。

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 MICHEL BARNIER:「我們不接受任何針對(脫歐)聯合聲明的反悔。(發出脫歐聲明的)程序已經通過雙方同意,且將迅速成為具有法律效力的脫歐協議。」

歐盟談判代表巴尼耶和歐洲議會13日向英國提出警告,強調脫歐第一階段談判已然完成,歐洲議會週三也已通過脫歐議案,因此英國不得反悔,必須完全遵守上週五的聯合聲明內容,才能展開第二階段的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