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AR 蘋果砸3.9億美元投資臉部ID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財經消息,來看到,蘋果週三宣布砸下3.9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17億元,投資加州光學零件商菲尼薩,用來生產VCSEL晶片。VCSEL晶片可以用來感測深度與距離,有助於驅動蘋果手機新功能,包括人臉辨識、動畫表情符號與AR kit功能,外媒認為,這項投資案,有助於蘋果在AR領域的布局。

CNBC新聞:「蘋果宣布投資Finisar 公司3.9億美元」

蘋果宣布砸下3.9億美元,投資光學零件廠商菲尼薩(Finisar),生產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晶片,VCSEL可以用來感測深度與距離,有助於驅動蘋果手機新功能,包括人臉辨識、動畫表情符號與ARkit功能。

蘋果營運長 Jeff Williams:「VCSEL晶片,能廣泛應用在不同產業。當我們在製作iPhone X時,我們知道我們需要更多先進的VCSEL晶片,需要取得更多產能。如果需要拿下VCSEL晶片因應全球產能,我們看到了也理解到這點,我們需要比iPhone X多10倍的量。所以我們與Finisar,以及其他公司合作,推動這項計畫到位。」

彭博科技記者 Mark Gurman:「蘋果的確在AR方面領先一步,它一開始就認識到,AR對於智能手機以及智能眼鏡的重要性,超過VR。所以你在這裡看到的是,蘋果真正對這項技術,進行更深入的投資,比其他公司像是三星或是GOOGLE在近期做的更多做的更多。」

菲尼薩(Finisar)將運用這筆資金,改建德州工廠,用來生產垂直共振腔面射型雷射(VCSEL)晶片,預計將創造包括工程師、技工、維修團隊等,500個工作機會。新工廠預計於明年下半年啟用。

CNBC報導:「蘋果買下音樂識別軟體Shazam」

蘋果今年併購動作頻頻,周一證實收購音樂識別軟體開發商沙薩姆(Shazam),據傳收購價碼在4億美元左右。外界認為這項交易,除了有助於Apple Music與Spotify抗衡,同時蘋果還看中了,這家公司正在研發的AR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