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醫療各國推動 台灣醫學協會跨界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為了追求更高的醫療效益,不少國家紛紛啟動了精準醫療計劃,而台灣的物聯網協會,就與台灣精準醫學學會,共同簽署了一項合作備忘錄,在精準醫療這條路上,邁進了一大步。

透過VR,人腦的構造清楚呈現。現在虛擬實境技術更加發達,還能夠結合醫療檢測儀,協助醫生進行解剖課程。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的興起,衍生更多的商機。台灣物聯網協會與台灣精準醫學學會攜手合作,預告精準醫療產業,將帶來新變革。

台灣精準醫學學會理事長 張廷彰:「台灣的IT的產業,事實上是遠遠超過其他的國家,測序,DNA測序以及大數據的進步,現在有很多的這個診斷跟治療,已經是一個整個典範的轉移。」

各國紛紛啟動「精準醫療計畫」,像是英國國家創新局設立的精準醫療推進器,2015年到2021年,投入93億美元;中國則將精準醫療納入「十三五規劃」中,計畫到2030年之前,投入人民幣600億元;美國啟動精準醫療計畫,投入金額上看340億美元。

Mount Sinai醫學院影片:「在大多數情況下,今天的藥物採取了一體適用的醫療方針,依照症狀收集或是臨床數據統計做治療。」

精準醫療的核心,就是精準診斷以及準確用藥,透過大數據的技術,將病人的資料進行蒐集分析,提供客製化的治療。另外,人工智慧也成為關鍵一環。

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理事長 黃崇仁:「現在所謂的AI晶片它是幹嘛的,人有一件事情做不到,高速計算,所以呢這個應該是一種智慧輔佐技能。」

工研院產經中心(IEK)預估,2020年全球精準醫療市場,將從2015年的389億美元躍升到695億美元,台灣的科技產業,也將成為台灣在精準醫療發展的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