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童話世界 北港義民里亮起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4 日訊】帶您看到,雲林有許多彩繪村,而在北港有一個義民里,經過里長11年的協調與堅持,在彩繪師的創意巧思下,把原來暗沈雜亂的巷弄,翻轉成為童話長廊,相當亮眼吸睛。

大野狼與三隻小豬的鬥智童話,栩栩如生的呈現在北港義民里的巷弄中。彩繪師黃志偉以童話世界為主題,將民眾耳熟能詳的白雪公主、薑餅屋等等故事,維妙維肖繪製成童話長廊,讓人童心大爆發。

北港義民里民眾 林小姐:

「感覺很有創意啊!讓更多的人來欣賞我們巷道的美!」

彩繪藝師 黃志偉:

「巷道很小,你去畫一些古文物的話,其實會看起來沒那麼明亮,但是你如果用童話故事去呈現的話,我覺得會讓整條街光亮起來的!當初是這麼考慮的!」

義民里里長吳國興是這個童話長廊的幕後推手,在這些明亮的童話故事背後,經過13次工程流標,無數次的協調,居民由反對到支持,才完成巷道的整建工程。

雲林北港義民里里長 吳國興:

「延宕了11年才做、才完工,因為沒有廠商願意來承包、承攬這個工作,因為巷道狹窄,而且施工沒有空間,完全都很難去施工!現在我們不想過程,對我來講就只有一個堅持,我就是要把它做起來。」

目前北港義民里的彩繪整建工程,還在做最後的收尾,預期這色彩繽紛的巷弄即將成為民眾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