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CC廢除「網絡中立」:鼓勵投資與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另一個牽動網路產業的消息,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投票表決,確定廢除了歐巴馬時代設立的「網絡中立」規則。這一行動得到網絡供應商,如AT&T、Verizon等大公司的支持。

週四下午,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The 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以3-2的表決結果,成功廢除「網絡中立」規則(Net Neutrality),並要求各州也廢除相應規則。

這項規則2015年由歐巴馬政府設立,目的是要避免網絡服務提供商,在網絡上封鎖他們不喜歡的內容或者降低網速,也避免他們對特定的內容多收費。

律師南加大客座教授 Michael Overing:「我們以Netflix(網飛)為例,假如你不能下載或觀看一部影片,但你原本認為可以看到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你的網絡提供商不許你看到它。」

這個例子如果反過來講就是:如果某家網絡服務提供商,改善了Netflix的連接質量和下載速度,那麼這家提供商是否就可以因此向消費者多收費呢?在「網絡中立」的規則下,這是不允許的。

簡單來講,這項規則就是把私營的網絡服務提供商當成了「公共設施」,一視同仁,誰也不要佔誰的便宜。

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 阿吉派(Ajit Pai):「這不是政府該做的事,介入互聯網經濟來挑選贏家和輸者。我們應該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讓消費者決定誰佔上風。」

聯邦通信委員會委員 Michael O'Rielly:「互聯網運作不受「網絡中立」規則制約的時間更長,沒人能舉出幾個例子指出,此前沒有這項規則時,互聯網有什麼相應的違規。」

反對者認為,「網絡中立」規則要求繁多,多此一舉,而且是政府越權行為。

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 阿吉派(Ajit Pai):「是時候讓互聯網再次由工程師和創業者、消費者來推動,而不是律師、會計和官僚。」

白宮發言人 莎拉‧桑德斯:「川普政府支持聯邦通信委員會決定,廢除繁重的政府管制條令。」

此外,廢除「網絡中立」規則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它妨礙了相關企業的創新升級和投資。

不過,民主黨人則對此表示抗議,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已經宣布,要發起多州訴訟,他認為這將使消費者面臨網絡漲價。但共和黨人認為,讓市場自由競爭才對消費者有利。

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阿吉派(Ajit Pai):「是時候我們一起行動,把更快更平價的互聯網帶給所有美國人。」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