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峰會 多國領袖同意繼續脫歐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鏡頭轉到歐洲。週四,歐盟峰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希望尋求歐盟27國首腦通過第一階段的脫歐協議,並能夠盡快進入第二階段的貿易談判。

儘管英國脫歐問題要到週五才會正式展開討論,但是部分歐盟首腦已經表示,願意啟動第二階段的脫歐談判。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對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的工作,以及英國在脫歐困境中取得進展表示祝賀。這是一個進入第二階段談判的好機會。」

奧地利總理 科恩:「我認為進入下一階段談判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如果我們不進入貿易談判,會對資本市場以及整個歐洲的政治環境帶來不確定。我很高興第一階段的談判已經取得足夠進展,現在可以繼續了。」

就在前一天,保守黨內的「留歐派」,議員葛里夫(((Dominic Grieve)))聯合保守黨副主席哈蒙德等11名議員,與在野黨一同提出脫歐法案修正案,並且表決通過,也讓未來英國關於脫歐的任何協議都需要獲得英國國會的批准。

由於保守黨的「倒戈」發生在英國首相梅伊前往布魯塞爾的前夕,也讓人們質疑她的領導能力。

英國歐洲議員 Janice Atkinson: 「現在的保守黨比起我在保守黨內的時候,變得越來越社會民主主義,越來越左翼了。首相梅伊沒有堅定信念的勇氣,她沒有柴契爾夫人那樣的大膽。因此,她能做的只有安撫。

目前,英國已經在分手費用、北愛爾蘭邊界、公民權利等三個關鍵問題上,與歐盟達成協議,脫歐談判第一階段也將在週五落幕。但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也警示說,這只是開始,「最大的挑戰還在前方」。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我毫無懷疑,對我們共識的真正考驗,將是第二階段的脫歐談判。」

歐盟27國領導人將在週五,探討英國脫歐問題並進行表決。

新唐人記者 舒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