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綠能缺資金 台電首發綠色債83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台電推動綠色能源發展,但資金需求龐大下,決定從外部取得資金,今天首度發行綠色債券,規模 83 億元,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也強調,會配合經濟部凍漲電價,開源節流降低支出。

敲鑼聲響起,在櫃買中心董事長陳永誠見證下,台電首次發行綠色債券,總發行金額達83億元,是櫃買中心推動綠色債券以來,規模最大。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這一次綠色債券它的特色,是我們把這筆資金,即將要投入到未來我們在國內,要積極的推動能源轉型裡面,所需要的電力發展的資金的來源。未來能源轉型是國家一個非常重要的政策,資金的需求相當的龐大。 」

台電表示,將全數用在綠色投資,包括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部分也推動燃煤轉為燃氣發電。總計今年以來,綠債市場發行規模,已經突破200億元。

櫃買中心董事長 陳永誠:「全球市場對新能源的需求,跟環境保護的需求,越來越殷切。所以我們今年櫃買中心掛牌的綠色債券的規模,就已經超過兩百億台幣。」

因應2025非核家園,政府加速推動綠能產業,不過投資金額需求龐大,仍得對外募集資金。此外,綠能發電不可避免,將面臨供電成本上漲。經濟部長沈榮津宣布,國內電價,到 2018年10月以前維持凍長。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電價的波動,是由經濟部來做政策的決定。那以現況來講,目前還有一筆電價穩定基金,目前是掛在台電公司這邊。那這筆資金在未來一兩年之內,當然如果有超出我們預期的一個,燃料成本增加的時候,這筆資金就會拿來補貼。」

儘管資金緊俏,台電表示配合主管機關政策辦理,維持電價不動,就希望綠能推展更加快速,好彌補供電缺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