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送聖誕禮!美稅改最終版兩院達共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同樣是稅改,再來把鏡頭轉到美國,川普很可能趕在聖誕前,送出減稅大禮,因為周四下午,參眾兩院的共和黨領袖,已經達成共識,只要在下週投票後,交給總統川普簽署就過關,美國的公司稅,就會從35%減到21%,這可能開啟全球新一輪的競爭性成本大戰,減稅的煙硝已經悄悄開始。

美國總統 川普:「本屆政府最先採取的行動,就是在制定新的聯邦監管制度時,實行以2換1的原則。」

川普上任後,首先推動解除政府管制,減少「大政府」的過度干預,讓民間企業與投資活絡起來。

美國總統 川普:「在我們執政的頭11個月,取消或推遲了超過1500項已經計劃好的監管行政令,超過以往歷屆總統。」

企業擴大投資,帶動了就業市場擴張。根據美國勞工部統計,川普上任以來,累計創造的就業人數,達到169.7萬人。失業率下降到4.1%,創17年來新低。

美國總統 川普:「讓我們一起斬斷繁文縟節,放飛夢想,讓美國再次強大。」

對於國會通過稅改法案,川普也感到相當樂觀,並希望能在聖誕節前簽署實施。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我們很快就能實現目標,對很多人來說,這是他們收到過的最豐厚的聖誕禮物。」

目前參眾兩院針對稅改法案的最終版本,已經在大原則上達成共識。

主要包括,企業稅率從現行的35%調降到21%。

個人與家庭所得稅的最高稅率,也從現行的39.6%,小幅調降到至少 37%。

新法案還將取消歐巴馬健保中強制購買保險的規定,不買健保的民眾也不會遭到罰款。

國會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正如同總統昨天所說,如果稅改通過,從二月開始,納稅人將看到他們的工資更多了。」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